公告學生接種BNT COVID-19疫苗接種前後注意事項,如有不良反應請主動通報學務處衛保組。

一、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「BioNTech(BNT162b2) COVID-19疫苗學生接種須知」,學生在接種BNT COVID-19疫苗後可能發生副作用,請學生於疫苗接種後30日內(含接種日)發生不良反應者,請主動進行本校非健康監測者發燒通報通報。

二、學生接種BNT COVID-19疫苗後,發生不良反應(副作用)需就醫者,疑似症狀如下:

(一)一般反應:

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、紅腫,通常於數天內消失,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、頭痛、肌肉痠痛、體溫升高、畏寒、關節痛及噁心,這些症狀隨年齡層增加而減少,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,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(>38℃),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。

(二)嚴重反應(極罕見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病例,可能發生在接種後14天-28天內):

接種疫苗後 28 天內若出現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,例如:胸痛、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;心悸(心跳不規則、跳拍或“顫動”);暈厥(昏厥);呼吸急促或心悸;運動耐受不良(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、沒有力氣爬樓梯)等,務必立即就醫。

(三)其他需就醫情形:

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、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、氣喘、眩暈、心跳加速、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,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。

三、教育部製作「校園接種疫苗前後注意事項」2部宣導影片,請協助透過多元管道向學校老師、學生及家長宣導,影片連結如下:

(一)學生接種前須知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ulW_lYWhlQ

(二)學生接種後須知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zN_GyMw7-M

非健康監測者發燒通報https://forms.gle/F5kDHwZRzfKVQxse6

學務處衛保組 關心您

瀏覽數: